噴水的舌閥不稀奇,火車的出現才有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噴水的舌閥不稀奇,火車的出現才有趣

2015-02-0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4.02.0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高管處)繼103年在華中橋彩繪大面積的3D立體恐龍與新海橋的神話特區後,接續的在江子翠水門附近的江子翠舌閥進行全國唯一的舌閥彩繪圖—復古火車圖,讓新北市民在高灘地運動或休閒時,再次提供一處值得拍照的驚奇一隅。

        舌閥其實是抽水站為了將市區的積水抽到河川排放的出口,所以只要來過高灘地園區運動的民眾一定都有看過那又大又黑又圓的舌閥排水孔。再加上舌閥排水孔附近區域是禁止民眾靠近的,所以舌閥總是讓人感到冰冷無趣的感覺,為了讓廣大的舌閥區域活潑化且彩繪內容具有在地性,高管處選用早期台灣西部幹線曾出現的復古火車為雛形,再運用舌閥排水孔那圓滾滾的造型去充當火車的車輪,成功地在舌閥區域彩繪出全國首創舌閥彩繪,讓民眾感受到新北市的水岸不再是那片荒野,而是充滿著藝術氣息的水岸藝廊。另外提醒要拍照的民眾注意安全,原則上舌閥區域內是嚴禁進入的,所以記得站在舌閥區域外圍拍照哦!

        高管處針對新北市的高灘地已建設許多硬體設施提供給廣大的市民使用,未來,高管處將提供「藝文軟實力」,陸續提高水岸的藝文氣息,讓新北市的3大河川成為市民的驕傲。103年已在河岸彩繪上成功跨出了一大步,未來,請市民繼續期待高管處的新創作吧!

火車圖

火車圖二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余文利

聯絡電話:(02) 8969-9596分機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01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