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要營運、防汛要兼顧 會跑的漢堡王、萊爾富緊走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市集要營運、防汛要兼顧 會跑的漢堡王、萊爾富緊走

2016-06-3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105.06.3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確保重新橋下重新觀光市集的防汛撤離能力,與委外營運廠商麗陽美食生活館有限公司於6月27日針對觀光市集所設置的營業貨櫃辦理防汛撤離演習,除了一般貨櫃的撤離作業外,更出現便利商店及速食店躲颱風的奇特景象,演練結果相當成功,並符合防汛作業規定。

        在重新橋下的觀光市集尋寶,是許多市民成長的回憶,今年更增加了「星光市集」以夜市型態營運,將白天的觀光市集營運能量延伸至夜晚,讓重新橋下從早到晚提供各類營業服務;另為提供民眾更多樣化的美食及娛樂,除原先設立的行動式便利商店外,今年更與知名的速食商店合作,設立行動式速食商店及咖啡店等,而當颱風來臨時,重新橋下所設置的各項設施,均需按照防汛規定需要在陸警發佈後4小時內撤離完成,經6月27日實際演練結果,順利完成重新橋下所有貨櫃撤離的演練。

        經由本次防汛演練,除了為未來颱風來臨時的撤離能力進行訓練外,更間接強化了撤離時的應變及橫向聯繫能力,在面對氣候變遷嚴峻的考驗下,隨時都能做好防颱應變的工作。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黃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搬起的貨櫃屋

搬起的貨櫃屋2

搬起的貨櫃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