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何處去? 新北河濱最新景點一次報給你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過年何處去? 新北河濱最新景點一次報給你知

2017-01-26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6.1.26

 

【新北市訊】還在煩惱過年假期無處去嗎?新北河濱廣達1,380公頃,所有好吃、好玩、新奇和有趣的景點都能在此一網打盡,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及福和運動公園等外,高管處特別蒐羅近期最新奇、最有趣的景點供民眾使用參考,讓大家過年假期不NG,一點都不無聊!

一、景點我最夯:

1. 鐵馬財神在新月橋下迎春賀新年:

        新北市政府為響應節能減碳,將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所淘汰的自行車重新利用,並邀請新北市街頭藝人鄧嘉銘和葉芳誌二位鐵工焊匠合作一起打造,使用了60餘輛的廢棄協力車、淑女車、越野車、兒童車等腳踏板、變速輪、前叉、把手等零件組裝,將它重新改造拼裝成為一大型裝置藝術,創造了鐵馬金鋼。而配合農曆新年,鐵馬金鋼變身成財神模樣,一手持春聯,另一手持金元寶,為大家招財。

2. 秀朗橋下兒童超跑練習場遛小孩:

        新北市政府於中和區秀朗橋旁河濱公園內設置全國第一座兒童超跑(兒童電動車)練習場,藉由本場地設施達到親子互動的樂趣,歡迎市民朋友自備電動車,帶著家中的小寶貝來園區「馳騁」玩樂。場地規劃為二大主題區,其中賽車場區仿造真實的賽車跑道,設有起跑區及彎道跑道;另外汽車練習場區則模仿現有汽車駕照路考場的考試項目,設有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及S型彎道等地面彩繪。民眾可由秀朗橋周邊越堤道進入河濱停車場,往秀朗橋方向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

3. 八里文化公園與米飛近距離接觸:

        可愛的米飛兔(Miffy)飄洋過海來到八里文化公園!在河濱遼闊的綠色草地上,座落許多米飛兔主題的互動性裝置藝術,快點邀請親朋好友們來同樂,認識米飛、讓米飛陪你過年。只要搭乘捷運至關渡站,轉乘紅13至十三行文化公園站下車或開車經關渡大橋後往臺15線八里方向(龍米路),經中華路、文昌路、博物館路直行即可與米飛兔近距離接觸喔!

二、騎車甩肉計畫:

       擔心過年大吃大喝導致身材走樣嗎?趕快來河濱最新完工的自行車道運動甩油吧!

1. 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海尾仔段:

        海天一色的無敵海景─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海尾仔段正式開放,最美的海岸線不但能遠離都會叢林的喧囂,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歡迎市民前往將無敵海景盡收眼底。該段位於淡海新市鎮北側,可從兩個方向抵達,一自台2乙線進入,往淡水動物之家方向即可到達;另一可騎乘自行車自濱海路三段公司田溪自行車道(荷蘭灣旁)進入往北約2km即可到達。

2. 三峽段三鶯大橋至三鶯二橋自行車道:

        本自行車道以三鶯大橋為起點,行經河濱灘地空間及部分市區道路連接至三鶯二橋,串聯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之起始段,也將啟動三峽、樹林及鶯歌地區環河自行車道與周邊動線串聯的脈絡,目前在三鶯大橋出口處可沿三峽復興路騎至三峽大橋,與三峽河自行車道接軌;明(106)年三鶯二橋完工後,將可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未來在三鶯大橋改建完成後,更可藉三鶯大橋通行至鶯歌陶瓷博物館及鶯歌老街。

三、夜宿最新奇: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為新北市政府第一座公辦露營區,全區目前設置20個營位,提供完善的水電及盥洗設施,附近有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八里老街及十三行博物館等,還可經由藍色公路到對岸的淡水老街、真理大學、漁人碼頭、情人橋、紅毛城等景點遊玩;除可推動國內的露營風潮外,更可串連周邊景點,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發展。

四、美食我最紅:

1. 重新市集與星光夜市:

        位於三重重新橋下的重新市集,是個觀光、休閒娛樂相輔相成的地點,更是填飽飢腸轆轆肚子的不二選擇。攤位共分成3C百貨雜貨、生活用品、服飾、古玩、名產及餐飲等六大區,而餐飲區營運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常常吸引大批遊客光臨享用美食。而每到了夜晚,市集搖身一變成為夜市,這裡可以讓您輕鬆品嘗大臺北地區各大夜市的排隊名攤美味,每每大排長龍的墨汁雞排、德國豬腳、小老闆牛排、東坡島瓜滷味等,美食當前歡迎民眾蒞臨!

2. 八里、淡水老街:

        想要大啖美食,來到八里和淡水老街絕沒錯!琳瑯滿目的小吃、海鮮佐美麗的日暮夕陽是新北最浪漫的行程之一。無論是佇立在八里左岸的渡船頭,亦或是在淡水金色水岸河畔,一邊享用著手中美食,一邊聽著街頭藝人的歌唱,時間都將在這美妙的瞬間悄悄消逝。

        另外,新北河濱除平日園區清潔維護工作正常運作外,另增派人力投入清潔工作,以因應大量湧入之遊憩人潮,預計將增加數十名人力進行環境維護,加強巡檢街道垃圾桶避免滿溢,以期於年節期間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遊憩環境。而在此也要呼籲民眾共同努力並發揮公德心,一起為環境盡份心力,垃圾勿亂丟,隨手投入垃圾筒,與環境一起整潔漂亮的過新年!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科長孫宗源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新月橋下鐵馬財神

新月橋下鐵馬財神

秀朗橋下兒童超練習場

秀朗橋下兒童超練習場

八里文化公園

八里文化公園

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海尾仔段

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海尾仔段

三峽段三鶯大橋至三鶯二橋自行車道

三峽段三鶯大橋至三鶯二橋自行車道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星光夜市

星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