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左岸/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左岸/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2018-10-23

八里左岸/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感受異國情懷的浪漫聖地

八里,亦有可媲美巴黎左岸的美麗景緻,人文藝術風華與自 然生態景觀和諧地交織出一幅生動而充滿活力的小鎮風情畫。騎經關渡大橋可前往淡水,在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上,可一 遊八里渡船頭廣場與老榕碉堡,逛逛商店街或在左岸公園散步, 也可往挖子尾生態保護區與十三行博物館前進,來趟生態與史前 遺跡深度之旅。

金色陽光與河岸交織的美景

淡水河面上映著夕陽,金色波浪的柔光反射在岸上一張張悠閒自在的笑臉上,與老街的古色 建築交融成一片淡金色調的景象,而有了金色水岸的美名。這裡的自行車道沿河道而築,一路上淡水老街的熱鬧及水岸之美一覽無遺。沿途除了著名漁 人碼頭外,還有淡水渡船頭、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竹圍碼頭、關渡碼頭等各具特色碼頭。周邊還 有許多著名景點非常值得一逛,如滬尾文物館、真理大學、紅毛城、海關碼頭等,成群的美麗建 築,讓人如進入另一時空般,而步調亦顯得那麼地悠閒自在,展現了金色水岸的金色年華。

2017年新北市河濱自行車摺頁圖(另開視窗)下載請點選連結或至出版品單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