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

2018-06-08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側面圖

緣起:

新北市政府為提升市民進入高灘地之便利性,除針對既有越堤牽引設施改善外,亦配合地區環境、地理位置、使用需求等條件,辦理新建越堤牽引設施,以提供市民舒適便捷的友善通道。而目前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新建工程已完工,提供五股洲子洋地區市民安全舒適的越堤動線,並於105年6月1日開放民眾搶先體驗。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平面行人步道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欄杆圖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正面圖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直線道路

 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藝術

 

工程內容:

1.增設人行跨堤陸橋一座,長約188公尺,寬2.5公尺,1比10斜坡。

2.堤頂側設置觀景平台。

3.景觀照明設置堤頂6組景觀高燈,堤內橋側6組景觀高燈。

工程效益:五股洲子洋公園跨堤陸橋橫跨台64線快速公路橋下,可串連五股區洲子洋公園與疏洪道左岸堤防,配合夜間景觀高燈照明,可供自行車、娃娃車及輪椅使用者安全舒適的使用環境,民眾亦可以利用跨堤陸橋到達疏洪道左岸堤頂的景觀臺鳥瞰五股濕地美景,利用既有堤頂動線至河濱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