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出沒河濱!華江堤防犬年彩繪《十駿犬圖》亮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汪星人出沒河濱!華江堤防犬年彩繪《十駿犬圖》亮相

2018-08-3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8.3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106年於華江堤防彩繪15幅中國經典名畫,包括《千里江山圖》、《富春山居圖》、《漢宮春曉圖》等名著,受到廣大市民熱烈迴響,今年又於該處增加彩繪郎世寧的《十駿犬圖》10幅,新增的彩繪長近32公尺、高3.4公尺,總面積106平方公尺,相當吸睛,歡迎民眾攜帶愛犬一同前往賞畫。

        清代郎世寧在宮廷內所創作《十駿犬圖》畫了十條品種高貴的名犬,分別命為金翅獫、茹黃豹、雪爪盧、蒼水虯、斑錦彪、睒星狼、蒼猊犬、墨玉璃、霜花鷂、和驀空鵲。本次彩繪由有著深厚畫功的師傅臨摹十駿犬圖維妙維肖、生動傳神,並就其中一幅添加新元素,為高管處先前所繪製飛天狗,與原作進行有趣的互動。

        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觀賞,或帶著自家的愛犬一同拍照,讓畫犬、真犬相逢形成有趣畫面。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0933-161-57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十駿犬圖》

華江堤防犬年彩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