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河左岸串接環島1號線 直接跨越麻園溪好Easy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峽河左岸串接環島1號線 直接跨越麻園溪好Easy

2018-10-1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10.12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去年將三峽河左岸自行車道延伸至三峽老街,串聯三角湧大橋、三峽拱橋等沿線景點,而近期完工的麻園溪跨溪牽引道工程,又將三峽河濱自行車道延伸至大同橋,串起環島1號線自行車道路網。此外,為便利市區民眾,市府於牽引道旁興建一部連接市區的水岸電梯,為民眾搭起至河濱公園友善的無障礙通道,提供更優質的休憩環境。

        三峽老街是新北市著名的旅遊景點,不論平日假日總是吸引觀光人潮。市府近年來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輕旅行,積極完善河濱自行車道系統,以串聯新北市各觀光景點,朝向環保、低碳、永續環境方向發展為目標。先前位於三峽左岸既有的河濱自行車道系統因麻園溪切割為南北二岸,由大同橋上方環島1號線騎自行車的民眾,必須行駛一般市區道路方得銜接至三峽老街。有鑑於此,市府於麻園溪上方興建跨河牽引道,串接南北二岸自行車道,讓旅行的騎士們前往三峽老街遊玩更安全、更便利。此外,為打造無障礙通行環境,麻園溪牽引道旁另興建一部跨堤水岸電梯,讓市區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等有需求的民眾能更便利親近河濱空間,打造友善水岸城市。

        麻園溪跨河牽引道採拱橋造型,電梯外觀使用三峽老街意象,極具地方特色,二項設施串連麻園溪二岸空間,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憩動線。麻園溪跨河拱橋及水岸電梯位於三峽區清水街底,市區的民眾可利用電梯無障礙進出河濱公園,日前設施皆已完工,歡迎民眾前來使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麻園溪跨溪牽引道工程

麻園溪上方興建跨河牽引道

串接南北二岸自行車道

水岸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