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湳仔溝鐵馬驛站完工啟用 歡迎來當文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湳仔溝鐵馬驛站完工啟用 歡迎來當文青

2018-12-0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11.29

 

【新北市訊】鐵馬族注意了,於河濱公園騎自行車又多了一個新的休憩地點,新北市政府充份利用大漢溪右岸湳仔溝抽水站閒置空間,重新整理環境,打造一處結合板橋人文歷史的「鐵馬驛站」,單車族可以來這裡短暫休息,了解湳仔溝早期歷史,驛站內提供多元服務,包括飲水機、盥洗室、自行車打氣設備等,歡迎多加使用。
         位於汐止的江長抽水站是新北河濱公園首座鐵馬驛站,提供多元休憩設施,開放以來已成為基隆河自行車道單車族的休閒聖地。市府為提供大漢溪自行車騎士一個優質的休息場地,於鄰近新月橋旁「湳仔溝抽水站」內打造一座結合文化的鐵馬驛站,改善站內環境及設施,增加周邊引導標誌,增設休憩平台及盥洗室,讓民眾使用與休憩。此外,湳仔溝是大漢溪的一條支流,富含豐富的人文歷史,因此市府於施工時訪談新北市枋橋文化協會,取得板橋湳仔溪人文歷史資料,利用生動活潑圖說展示於鐵馬驛站休息區,讓鐵馬族前來休息之餘,能透過解說資訊認識此地,充實人文素養,讓鐵馬驛站不僅提供單車族安全且舒適的休憩空間,更兼具防洪、休閒及環境教育等功能。
         湳仔溝鐵馬驛站臨近新月橋及板橋435藝文特區,緊連大漢溪右岸河濱自行車道系統,騎自行車的民眾可沿著指標透過雙溪口防汛陸橋跨堤進入驛站內,開車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435藝文特區內,沿著人行道指標步行進入驛站,驛站已完工開放,歡迎民眾前來休憩。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觀景木平台

噴水池景觀

結合文化的鐵馬驛站

驛站休息區

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