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好康活動 新北河濱慶完成200公里大關暨湳仔溝鐵馬驛站打卡抽大獎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單車族好康活動 新北河濱慶完成200公里大關暨湳仔溝鐵馬驛站打卡抽大獎

2018-12-06

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12.6

 

【新北市訊】湳仔溝歷經三大階段性整治計畫後,築起了全新風貌,並於11月底於湳仔溝抽水站完工一處結合板橋人文歷史的「鐵馬驛站」,單車族可以來這裡短暫休息,了解湳仔溝早期歷史,驛站內提供多元服務,替車友帶來休憩褔音!此外,新北河濱也盛大完成200公里自行車道的里程碑,構成全臺最長且舒適的河濱自行車道網絡,為歡慶並吸引更多的自行車友們使用,12月8日至16日推出好康的「打卡抽水漾禮」和「闖關5橋拿好禮」活動,凡活動期間順利完成的民眾,即可獲得精美好禮,並有機會抽得價值萬元的捷安特自行車和任天堂Switch!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主支線已達200公里,其中亦可串聯至臺北市、基隆及桃園,讓新北低碳樂活的概念逐步實踐中。而湳仔溝鐵馬驛站以「轉動幸福」為主題,設有多樣可愛的造型裝置,包括掛有輪軸的幸福樹,將願望一圈一圈的轉動起來;裝設有環保電風扇的腳踏車燈泡人,騎乘時可愛的燈泡小人還會發光,象徵人人是環保小尖兵;此外,還有精彩的湳仔溝故事牆等,讓來到的民眾還可以再次認識這條長久守護板橋的母親之河。另外,驛站內還有飲水機、盥洗室、自行車打氣設備等,歡迎多加使用。

        湳仔溝鐵馬驛站臨近新月橋及板橋435藝文特區,緊連大漢溪右岸河濱自行車道系統,周邊河濱有著完善自行車道,沿線著名親水休憩景點不勝枚舉,是車友熱門的騎乘路線。本次活動鼓勵民眾前來一睹湳仔溝鐵馬驛站全新面貌,同時邀請新北人氣部落客小妞的生活旅程和民眾「驛」起打卡做活動,12月8日至16日至驛站休憩的民眾,於粉絲團打卡,現場即可帶走環保吸管或精美自行車頭巾,如再參加FB活動,抽捷安特自行車和Switch好禮;此外,活動期間陽光橋、新月橋、星光橋、龍窯橋、辰光橋5橋的自行車租借站將放置闖關集章卡,民眾索取集章卡至各橋租借站集章,騎滿2章即可至湳仔溝鐵馬驛站兌換辰光橋紀念悠遊卡或其它好禮,集滿5章更可於12月18日辰光橋暨200K歡慶啟用活動中現場兌換精美自行車包;活動贈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新北市河濱5橋自行車租借站地點介紹

新北市河濱5橋自行車租借站地點介紹

湳仔溝鐵馬驛站

驛站新面貌

休息區

河濱自行車長達200KM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