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江堤防彩繪好詩意 百蝦圖、瓮牅圖及念奴嬌詩圖等新亮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華江堤防彩繪好詩意 百蝦圖、瓮牅圖及念奴嬌詩圖等新亮相

2019-03-0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3.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106年於華江堤防彩繪15幅中國經典名畫、107年彩繪郎世寧十駿犬圖10幅,近期再推出《百蝦圖》、《瓮牅圖》及《念奴嬌》等彩繪作品,讓大漢溪沿線堤防的藝術長廊越來越壯觀,長達2公里的河濱彩繪成為全台最吸睛的藝術盛地。

        《百蝦圖》係以齊白石百蝦圖為範本,創新加入新北名聞遐邇的本土萬里蟹,以增加趣味性,民眾不妨駐足畫前仔細數一數畫裡究竟是否有100隻蝦;《瓮牅圖》係元趙孟頫的作品,圖繪子貢見原憲於其居所,桑木為門軸,破甕為窗口之陋室,以昭示君子以德樂道之理;《念奴嬌》及《春江晚景》則是有別於先前彩繪,係以宋朝蘇東坡念奴嬌、春江晚景等著作,配合詞的意境加入插畫,增添不同風味,讓民眾賞名詩名畫不必到故宮,也可以一窺古人的經典創作

        新北市政府希望民眾於假日休閒時,積極走出戶外,與家人朋友一同把握難得的相處時光,因此新增趣味打卡拍照亮點,歡迎有興趣市民一同前往觀賞。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百蝦圖

春江晚景

瓮牅圖

念奴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