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花園與海洋之結合 興化親堤陸橋煥然一新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空中花園與海洋之結合 興化親堤陸橋煥然一新

2019-03-1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3.13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近年來積極美化跨堤陸橋,讓跨堤陸橋不再只是讓市民通行進入河濱公園的媒介,也是一個美麗的裝置藝術。高管處繼先前將中原陸橋美化為恐龍主題之意象陸橋後,今年再將全台首座空中花園─興化親堤陸橋加入海洋元素,化身成為海洋世界,駐足橋下將有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帶給民眾全新的視野!

            市府將興化親堤陸橋外側及橋下樑柱以海底世界為藍本,大量使用海洋生物以及水棲動物為素材,例如:烏龜、螃蟹、小丑魚、水母、海馬、海星等等生物,各種可愛版的海洋生物徜徉於大海中悠遊,民眾走在陸橋如同置身在海底隧道般,與海洋生物同遊廣闊大海。

        新北市政府高管處近年來持續為美化市容盡一份心力,提供市民朋友美麗的陸橋通行視野,也成為市民朋友拍照打卡的好景點,下次經過時,記得停下腳步欣賞這片美麗的海洋世界。

 

 

【交通資訊】

步行:捷運產業園區站→五工路→化成路531巷→五工二路→五工二路50巷、化成路路口

公車:F202、橘17於興化國小下車

開車:捷運產業園區站→新莊區五工路→五工路68巷→五工二路→五工二路50巷、化成路路口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海洋生物為素材

海洋世界意向

興化親堤陸橋

跨堤陸橋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