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達人帶路 一起編織濕地藝術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濕地達人帶路 一起編織濕地藝術品

2019-04-1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04.1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每月舉辦1場小小濕樂園活動,本月訂於4月21日(日)辦理「河川記憶共創工作坊」,由濕地志工達人帶領大家一起認識濕地,透過近距離的觀察與瞭解,產生對濕地的感受與印象,歡迎對濕地創作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加入!活動將於4月16日(二)上午10點準時開放線上報名,共有100個名額,等您參加!

        本次活動除了有濕地達人帶路外,更邀請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學生共同合作,以藝術共創的方式協助民眾將所見所聞的感知轉化成靈感,運用濕地自然素材與生活中可再利用的布料,透過編織手法共同創作一幅濕地藝術作品。將民眾轉換成為創作者的角色,為市民朋友在新北濕地場域中建立起新的記憶點,拉近人與環境與藝術之間的關係,並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

  「河川記憶共創工作坊」以流域的方式,呈現上游至下游河川流經城市與濕地的過程,透過色彩與素材的變化,訴說大自然與人類的交互關係與錯綜複雜,透過民眾對濕地的不同印象,編織出不同樣貌的生態環境,最後透過反思與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邀請大家4月21日(日)下午13:30至16:00一同參加,一起用五官感受濕地的生命力,瞭解濕地的重要性,發揮想像力與創作力,讓濕地創作藝術藉由大家的力量一起完成吧!活動地點位於新北市華江橋下河濱公園,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前廣場,更多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網址請至本處網站:http://www.hrcm.ntpc.gov.tw /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轉10郭小姐。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