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江翠蝴蝶公園花海光雕展 加碼延長至6月2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板橋江翠蝴蝶公園花海光雕展 加碼延長至6月2日

2019-05-1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05.11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管處於4月19日至5月18日,在板橋江翠蝴蝶地景公園以花草及LED燈,製造大面積壯觀花海及浪漫光雕,邀請大家出遊散步踏青、野餐,展覽至今深受市民朋友喜愛,已破萬人次造訪。為響應活動反應熱烈,於今(11)日下午侯市長出席現場活動,除了親手製作蝴蝶造型的雞蛋糕發送予現場民眾外,更準備康乃馨給媽媽們。此外,還當場宣布,「第1屆新北河濱蝶戀季」將加碼延長至6月2日,希望大家能把握最後兩週機會,趕緊前來欣賞這場美麗的藝術饗宴。

    本次蝴蝶公園花海特別利用23萬株草花,以台灣鳳蝶為概念打造而成蝴蝶地景花海;夜晚,則由50萬顆光雕幻化為光影彩蝶,展現蝴蝶公園夜晚另一種浪漫情懷。侯友宜市長於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蝴蝶公園地下是礫間處理場,是一個新北市水利局所開發的生態污水設施,地面上為一處親水遊憩公園,地面下則為污水淨化設施,不使用化學物質,而是透過環保、天然方式淨化水質,創造都市水岸親水空間。除了地下淨水、地面休憩,從空中鳥瞰自然步道呈現蝴蝶圖形,與生態意象結合,也提升城市景觀美感。」

     未來新北河濱蝶戀季將成為新北市每年的慶典,不斷延續下去,以不同的元素與設計創作來呈現蝴蝶地景公園,同時也希望藉由市民的口碑,共同推廣新北市水資源的整治與再利用,共享豐碩的果實,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來享受。

 

【交通資訊】

從堤內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右轉進入光復停車場,即可看到左方的「蝴蝶公園」。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市長發送雞蛋糕

蝴蝶雕塑

市長製作雞蛋糕

光雕

光雕展

浪漫光雕

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