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水岸電梯啟用 打造友善河濱休憩環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月橋水岸電梯啟用 打造友善河濱休憩環境

2019-05-20

【新北市訊】橫跨大漢溪專為行人與單車族打造的新月橋,連接板橋與新莊二個行政區,啟用以來一直是新北市熱門的休憩景點。為打造更友善的通行環境,新北市政府於新月橋新莊及板橋端各興建一部水岸電梯,讓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等有需求的民眾能更便利前往,親近水岸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於5月19日下午搭乘新月橋水岸電梯,從板橋市區端上新月橋前往河濱公園,下橋後駕駛手搖車前往大漢橋,再騎乘自行車一路前往華江橋,沿路欣賞時下最夯、最有創意,位於大漢橋至華江橋間長達約2000公尺的新北河濱藝廊,除觀賞長52公尺,著名「新北上河圖」外,另與《拾穗》與《熱氣球》等立體堤防彩繪互動,感受充滿驚喜與歡樂的親水環境。

    侯市長於活動結束後表示,「今日啟用的新月橋電梯,是新莊區及板橋區第一座水岸電梯,正在興建中的另有永和區福和橋水岸電梯,未來將持續找尋合適用地興建水岸電梯,讓更多長輩及行動不便民眾能夠更加親近水岸,到河濱公園走走,越來越健康。」

    新北市共有1382公頃的河濱公園,不論是淡水河、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或是二重疏洪道,都擁有廣大的綠地空間。在市區綠地空間有限的狀況下,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到河濱公園從事休閒活動。然而,河濱公園與市區間存在高聳的堤防,為維護行動不便民眾親水權利,市府完成11座友善水岸電梯,努力打造優質且無障礙河濱公園,積極打造新北市成為友善無障礙城市。此外,市府積極推廣手搖自行車運動,在河濱自行車道租借站內設有手搖車出借服務,提供身障民眾免費使用,希望行動不便民眾於假日休閒時,能積極走出戶外,與家人朋友一同把握難得的相處時光。最後,河濱公園將持續新增趣味打卡拍照亮點,讓民眾對於在地地景與公共藝術有更深的參與度、與親友一起製造更多浪漫回憶。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新月橋電梯入口 新月橋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