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大臺北都會公園」榮獲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市「大臺北都會公園」榮獲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

2019-05-31

【新北市訊】由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舉辦「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將於臺北時間5月31日凌晨2時在莫斯科盛大舉行,新北市政府以「大臺北都會公園」為題首次參獎,即榮獲外國評審團評定公部門基礎建設類銀獎,是繼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金獎後,再次獲獎肯定。

    新北市人口高達400萬人,市府建構二重疏洪道周邊良好的居住環境,將五股、新莊、三重及蘆洲等人口稠密區域之開放空間整合,並以疏洪道河濱區域為中心,運用環境再造的策略,塑造大臺北都會區之大型城市綠帶,作為新北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並結合流域管理的永續經營理念,持續維護該區景觀、設施、安全,達到市民「親水、親景、親自然」的願景。

    大臺北都會公園將堤防及水岸進行綠化,並強調將友善空間、多元生活與在地特色融為一體,建構「低碳、綠活、環境共生」之樂活綠洲。此次藉由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獲獎,成功打亮大臺北都會公園在國際間的知名度與能見度,使更多民眾能前來體會這塊綠寶石的美。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 正工程司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11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大臺北空拍幸運草溜滑梯溜滑梯空拍

.白天天鵝湖夜晚晨光橋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獲獎代表留影獲獎留影頒獎典禮實況

公部門基礎建設銀獎獲獎留影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