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伴新月 今晚相揪新月橋賞超級滿月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滿月伴新月 今晚相揪新月橋賞超級滿月

2016-11-1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1.14

【新北市訊】自今(14)晚起,85年間距離最近的超級滿月,即將登場。本次月亮將是自1948年到2034年的85年間地球與月球最接近的一次「超級滿月」,依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本市今晚天候狀況良好,月出時間為1417:08,月沒時間為1505:25,屆時將可欣賞到又圓又大且亮的壯觀滿月,民眾可別錯過這個與月亮最接近的日子!而新北市連接板橋與新莊的跨河景觀橋新月橋,因其雙拱造型與月亮相似,故以月亮命名,也是欣賞此次滿月的最佳景點,新北市政府邀請民眾晚間至新月橋上乘著秋風一同賞月,大飽眼福。

    新月橋是新北市第三座景觀橋,也是全臺最長最美麗的景觀橋,連結板橋 435 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兩個生活圈,橋上不但有景觀植栽與休憩座椅供民眾休閒遊憩外,搭配其夜間光雕七彩變換與河面倒影呈現完美的結合。自景觀橋啟用至今一直是民眾賞月的最佳景點,還在為今年中秋節沒賞到月亮感到遺憾嗎?這幾天的超級月亮保證不會讓你失望。在新月橋上除了「舉頭望明月」之外,橋下的大漢溪水印照出的月亮輪廓更是唯美,讓民眾除了可欣賞皎潔明月,更可望向水面映照的月色,雙月相互輝映的美景盡收眼底。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 孫宗源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滿月圖

照片來自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新月橋

新月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