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潭兒童遊戲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

灣潭兒童遊戲場位於新店溪左岸,面積約2,300平方公尺,已於110年4月啟用,本處利用灣潭這片高灘地,重新規劃融合自然地形、符合共融精神及具在地特色之兒童遊戲場,期望連接和美山步道,以親水空間增加親子互動機會,營造多元親子遊樂場域,提供民眾相約來放輕鬆;遊玩之餘,也可訓練小朋友感知、體驗自然之氛圍、結合地域的特色,藉此向自然環境進行「探索與學習」;亦為鄰近和美山的登山客,規劃可以休息、放鬆的遮蔭休憩區、體健設施及健康步道,可以暫時歇歇、鬆鬆腿部肌肉、欣賞碧潭天然美景。

本場域以蝴蝶翩翩飛舞的意象,勾勒出遊戲場的各分區,結合既有的綠坡,將蝴蝶翅膀轉化為溜滑梯區及攀爬區等,並且由渡船於水上的搖動聯想,規劃一系列高低起伏搖擺的感受,而會晃動、擺動的設施如繩吊床、動態平衡木、平衡設施等,期能刺激兒童感覺統合及平衡之發展,遮陽設施也別具巧思,像是一朵朵的花兒與翩翩蝴蝶呢!

搭上小船,可感受碧潭青山綠水盛景,跟著擺渡人悠悠晃晃到灣潭,乘著蝴蝶的翅膀,體驗滑梯迎風的速度感、或穿梭於考驗平衡的遊具設施中,這裡將成為新店溪畔老少共遊共樂的水岸童夢新樂園!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1.  搭乘捷運至新店站,沿著碧潭風景區步行至碧潭渡船頭停車場(約700公尺),再搭乘新店渡渡口人力擺渡至對岸(灣潭)(船程約5分鐘),沿著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往上走,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2.  開車至碧潭渡船頭停車場,轉搭乘新店渡渡口人力擺渡至對岸(灣潭)(船程約5分鐘),沿著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往上走,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3.  以Google map搜尋「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利用導航功能指引,即可到達本遊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