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金色水岸:18.8公里(主線17.3km、支線1.5km)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由"關山公園"為起始點,一路延伸至"淡海新市鎮"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5公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是一條能夠飽覽"淡水小鎮"人文與自然景觀的自行車道,沿途經過"淡水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岸景觀步道"、"淡水老街"、"榕堤咖啡館"、"漁人碼頭"等景點,一路上也能眺望八里的觀音山,感覺非常愜意。

在「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沿途的景色中,"淡水紅樹林保護區"除了可以見識到聞名世界最大的水筆仔純林外,各類的招潮蟹、水鳥和彈塗魚等生態動物,在這個自然的生態教室當中,都可以看的到喔!而在"淡水老街"則是個欣賞古蹟,又能吃喝玩樂的好所在,除了可以在這裡購買許多不同種類的伴手禮之外,在這裡還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特色咖啡店,讓您在休息的片刻可以優閒的品嚐咖啡。最後在"淡水碼頭"由情人橋、停泊船隻、木造涼亭、步道,以及灑落的金色夕陽、美麗的觀音山,所構成如詩如畫的景色,美不勝收,也讓「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的美名不脛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