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寵物公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莊寵物公園 新莊寵物公園 新莊寵物公園

新莊寵物公園

新北市政府積極營造友善寵物休憩運動空間,於大漢溪左岸新莊河濱公園增設新莊第1座寵物專屬公園,其占地6,500平方公尺,可讓大新莊及鄰近泰山、三重等區之毛小孩自由奔跑、安心玩耍。寵物公園周邊綠樹成蔭,毛爸毛媽們可陪毛小孩一起倘佯在舒適的大自然環抱中,享受互動的樂趣。

新莊寵物公園是新北河濱第7座寵物公園,位於大漢溪左岸新莊河濱公園內,附近有多處停車場,交通及停車相當便利,另寵物公園周邊有籃球場、槌球場、棒球場及兒童遊戲場等休憩運動設施,毛爸毛媽全家都可以在這邊從事休閒活動,寵物公園111年8月16日起開放使用,讓希望帶毛小孩一起運動的民眾相當期待。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積極找尋合適場地設置寵物公園,因河濱公園為河川行水區,在汛期維護管理考量下,新莊寵物公園以提供飼主與毛小孩互動的大面積綠地空間為主,現地有雙排大榕樹遮蔭,提供涼爽的休憩空間,並以安全圍籬區隔大小型犬活動空間,可防止犬隻衝突、走失及接觸其他從事休憩的民眾,也可讓怕狗的小朋友安心在圍欄外就近觀賞,並放心在高灘地從事其他活動;另外本場地提供鑽洞的混凝土管讓毛小孩們冒險玩樂,且為維護場地清潔,亦提供狗便箱,讓民眾自主共同維護場地清潔。

河濱公園有提供完善的寵物運動場所,但還是要靠大家發揮公德心、愛惜使用,才能夠使設施維持良好狀態。民眾在享受寵物公園便利性的同時,也要記得留意告示牌提醒內容,遵守各場地的使用規則。大家共同遵守及營造舒適的休閒環境,讓毛小孩們都可在河濱公園安心、安全的盡情玩耍。

交通方式

1.可運用Google搜尋新莊寵物公園,就在槌球場旁邊喔!

2.步行🚶或自行車🚴:自新月橋進入河濱公園,順著園區步道往上游方向行走約400公尺,就到囉!

3.汽、機車🛵🚘:自新莊區環漢路3段的17號越堤道(就在65號快速道路下)進入河濱公園就有停車場囉!停好車順著園區步道往下游方向走約300公尺,就到囉!

新北市河濱寵物公園使用管理規則

一、本場地於夜間或遇雨時不建議進入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二、本場地禁止燃放爆竹煙火,違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

三、本場地位於河川區域內,一經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即刻不開放使用,請民眾盡速撤離。

四、飼主應善盡管理之責,犬隻間應保持適當距離,倘有互鬥咬傷等情事,由飼主自行負責。

五、15歲以上之飼主始得攜帶犬隻進入本場地,並須為犬隻繫上牽繩。

六、小型犬活動區限9公斤以下犬隻進入,大型犬活動區限9公斤以上犬隻進入。

七、發情犬隻請勿攜入本場地。

八、本場地禁止飲食及餵食犬隻。

九、犬隻不聽指令或有攻擊、互鬥之傾向時,請立即繫上牽繩並帶離本場地。

十、請維持園區環境整潔,若放任犬隻隨地便溺未予清除,依廢棄物清理法之規定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十一、場內設施請愛惜使用,如損壞場地各項設施,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十二、本場地提供政府機關或民間團體辦理動物相關活動,請提前向管理機關申請,於同意借用期間內優先使用。

十三、如有未盡事宜,依其他法令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