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濕地樂活慶豐收 一日農夫割稻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濕地樂活慶豐收 一日農夫割稻趣!

2016-06-2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6.24

【新北市訊】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響應環保,特別在七月盛夏之季舉辦「2016濕地樂活─割稻趣」活動,以米的故事、割稻體驗及DIY做串連,讓活動參與者深入瞭解食物里程與節能減碳的環境教育核心概念,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趕快報名參加!

  高管處近來培育了優秀的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團隊致力推廣環境教育,今年三月底在新海三期人工濕地由志工們親手種下一株株小秧苗,經過了三個月陽光、雨水和微風的照顧,已經開始結穗了,再等一個月結穗飽滿的水稻彎下腰來,就能割稻了,想要與我們一起慶豐收嗎?趕快來報名參加「2016濕地樂活─割稻趣」活動,本次活動除了體驗農夫割稻的辛勞之外,更要大家認識米的生長環境與歷程,讓大人重溫兒時的農村回憶,關注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降低對於環境的衝擊,減緩全球暖化的程度。由於新海人工濕地以師法自然的方式建構,藉由物理沉降、化學氧化及植物與微生物吸附及分解的機制達到污染削減及水質淨化的目的,因此濕地種植的水稻亦為有淨化功能的水生植物,純粹體驗不作為食用。

  「2016濕地樂活─割稻趣」即日起開放報名,每梯次50個名額,凡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學生及成人對濕地割稻有興趣的市民朋友皆可報名參加,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至本處網站http://www.rhbd.ntpc.gov.tw/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報名網址為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605310322125223858230,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 (02) 2581-1365朱先生。名額有限,趕快來報名,讓我們一起來當一日農夫享受濕地樂活的趣味吧!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黃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