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停車場變變變大了 跨年前3處厚哩熊猴停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河濱停車場變變變大了 跨年前3處厚哩熊猴停

2022-12-27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又一個新年彩蛋開箱囉,為了讓民眾在今年跨年前有嶄新、便利且容量擴增的停車空間,新北市政府於新北大都會公園樂遊天地、中和區秀朗追風、八里區文化公園等3處停車場,進行擴建改善工程,提供民眾至河濱公園遊憩時,有更好的停車服務與體驗。

    位於中和秀朗河濱公園的秀朗追風停車場,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歷經10個月的擴建工程完工後車格增加,車道與路燈都比過去更完善。停車場已於12月7日開放使用,除了緩解市區之停車需求,也讓民眾前往秀朗追風園區運動休憩時,有便利舒適的停車場所,讓民眾有更優質安全的遊憩環境。

    秀朗追風停車場施工時,高灘處考量市區側民眾及河濱公園遊憩人潮的停車需求,以半半施工方式,開放部分空間供民眾使用,改善完成後共可提供428位汽車停車空間(包含9位汽車無障礙停車空間、9位汽車親子停車空間)較擴建前增加200格位,並且規劃了2區的機車停車區,目前已開放第2機車區供使用,第1區則因配合瓦磘溝清水引入工程施工影響,暫時封閉,待該工程完工後將重新開放。

    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之樂遊天地停車場,高灘處將既有汽機車停車場空間重新規劃,增設停車空間,建立人車分道系統,改善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改善完成後共可提供185 位汽車停車空間(包含4位汽車無障礙停車空間、4位汽車親子停車空間)較擴建前增加122格位,及68位機車停車空間(包含2位無障礙機車停車空間) ,讓民眾前來新北大都會公園遊憩熱區時,有更好的休憩品質。

    樂遊天地停車場停車場於12月26日正式開放使用,民眾可由三重區疏洪東路10號越堤道或疏洪西路13號越堤道進出該停車場,請民眾遵守行車動線,注意行人安全,共同營造安心便利的休憩空間。

    此外,新北市八里區的文化公園停車場,位於文化公園南側,鄰近忠孝路及博物館路交叉口,因文化公園假日人潮眾多,停車空間不足,擴建本停車場可紓緩過去經常停車滿載之負擔。

    擴建後的文化公園停車場預計於12月28日開放使用,共可提供170位汽車停車空間(包含4位汽車無障礙停車空間、4位汽車親子停車空間)較擴建前增加82格位,及211位機車停車空間(包含5位無障礙機車停車空間)。本停車場汽車停車格使用植草磚鋪面,可大量減少硬鋪面過於生硬的感覺,並重新鋪設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改善原路面破舊問題,另外,將位於動線上之喬木重新列植並留設原生大型喬木,提升整體景觀視覺效果與使用品質。

    高灘處張代理處長修銘表示,擴建後嶄新的3個停車場,歡迎民眾前往使用,市府貼心就是要讓您玩得開心、愛車停放也安心。

 

【停車場資訊】

1.追風停車場位於新北市中和秀朗河濱公園內,歡迎民眾前往使用;行車動線請由秀朗橋與新北環河快速道路交叉口北側越堤道(單向)下灘地方向即可到達停車場。Google Maps定位:請搜尋「秀朗追風停車場」。

2.樂遊天地停車場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疏洪十二路與疏洪五路1段交叉口,鄰近新北大都會公園。Google Maps定位:請搜尋「樂遊天地停車場」。

3.八里文化公園停車場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忠孝路與博物館路交叉口,鄰近文化公園南側,入口位於博物館路上。Google Maps定位:請搜尋「八里文化公園停車場」。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02-追風停車場擴建工程完工後

05-無障礙車格框為藍色

文化公園停車場-擴建完成後1

文化公園停車場-擴建完成後2

樂遊天地停車場-出入口燈箱照片

樂遊天地停車場增設停車空間後,讓新北大都會公園有更好的休憩品質0000

秀朗追風停車場智慧化管理的停管設備

秀朗追風停車場身障、婦幼專用車格都有依規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