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炎炎 河濱仙丹花朵朵熱情盛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日頭赤炎炎 河濱仙丹花朵朵熱情盛開

2023-07-14

 

【新北市訊】位於三重淡水河畔河濱自行車道的火紅色的仙丹花正嬌豔盛開中,炎炎夏日下隨風搖曳生姿,搭配著夏蟬、蟲鳴與鳥叫聲,河濱生態熱鬧非凡,而酷暑盛夏正是仙丹花季節,經得住炎日酷曬與午後雷陣雨的考驗,花朵光彩迸發,釋放閃閃動人的耀眼魅力,滿滿的火紅色花朵創造驚豔的視覺感受,歡迎市民朋友們趁傍晚時段至淡水河畔散步賞仙丹。

 

仙丹花性喜溫暖炎熱氣候,全日照下開花更顯旺盛,花季時呈現花團錦簇的景象,花期長,盛花期大約在可到11月下旬之間,以夏季及秋季盛開為多,其花冠成高腳杯形,因此觀賞價值極高,貴氣淡雅且豔而不俗。仙丹花的花語象徵著團結及獲得新生,花朵團簇盛開,就像是一個個華麗的繡球堆疊具有層次。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張修銘處長表示,淡水河畔沿線景致優美,騎乘自行車遊覽河濱公園時,一旁還能有嬌豔美麗的仙丹花點綴陪襯,藍天白雲搭配火紅色的花朵,更顯活力朝氣,此外,從忠孝碼頭騎乘自行車至重陽橋周邊約4公里左右,喜歡花花草草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最後,高灘處貼心提醒民眾們,觀賞美麗花海及裝置時,記得展現公德心切勿亂丟垃圾、採摘或踐踏花苗,共同維護環境,市民好友們快好好把握此時欣賞熱情盛開的仙丹花吧!

 

【交通資訊】

1、    淡水河畔重陽橋周邊河濱公園:導航至三重區「淡水河畔停車場」往北步行約800公尺至重陽橋下河岸步道。

2、    淡水河畔福德陸橋周邊河濱公園:導航至三重區「忠孝橋下高灘地停車場」往北步行約600公尺至福德陸橋籃球場旁綠地。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潔白的重陽大橋作為嬌豔的火紅仙丹花的背景襯托

滿滿的火紅色花朵創造驚豔的視覺感受

藍天白雲對比火紅色的仙丹花更顯活潑朝氣

仙丹花盛開時呈現花團錦簇的景象吸引許多喜愛花草的民眾拍攝

細細觀賞仙丹花的高腳杯形花冠

仙丹花貴氣淡雅且豔而不俗,花語象徵著團結及獲得新生

花朵團簇盛開,就像是一個個華麗的繡球堆疊具有層次

綠地襯托出火紅色仙丹花的嬌豔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