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易淹水問題 永和水岸自行車道更友善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減輕易淹水問題 永和水岸自行車道更友善

2023-08-07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自板橋江子翠起,終於新店碧潭,沿途行經多座河濱特色主題公園,如蝴蝶公園、恐龍園區等;其中永和綠寶石園區至博愛陸橋一帶之新店溪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汛期颱風及豪大雨時,鄰近河岸之區域易受洪泛侵襲,造成積淹水情況;經過新北市政府的努力,自行車道淹水情況已得到改善。

永和區綠寶石園區至博愛陸橋間自行車道,周邊腹地狹長且車道緊鄰河岸,除安全緩衝空間不足外,車道鋪面老舊,已有裂痕破損情形,極需進行改善更新。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張修銘處長表示,市府近年致力於創造及改善河濱自行車空間的友善環境,為了提升民眾騎乘自行車道舒適度及安全性,高灘處於今年3月起進行自行車道改善工程,改善後的自行車道不再緊鄰低水護岸更為安全,同時也抬升自行車道整體高程避免雨後容易積水情形發生,且拓寬至4公尺、採人車分道方式,並加強夜間照明系統,大大提升動線安全性,不管是對騎乘或散步民眾都將更加安全及友善。

本段自行車道已開放通行,喜愛騎乘自行車的朋友,不妨利用假日悠閒時間,邀請家人朋友一起來趟新店溪河濱單車熱血之旅,共同欣賞新店溪畔綠草茵茵的美景。

【交通資訊】

1. 建議民眾可以搭乘中和新蘆線至「頂溪站」後,至2號出口沿永和路2段往河堤方向

2. 利用google map搜尋「中正橫移門」,利用行車路線功能,導航指引。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 #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 8969-9596 #208

抬升高程改善後之自行車道可減輕易淹水問題

改善前自行車道鋪面老舊,有裂痕破損情形

改善後自行車道更加安全舒適

與家人一同漫遊河濱悠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