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夏末美景 板橋河濱邂逅豔紅鳳凰木紅傘景緻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把握夏末美景 板橋河濱邂逅豔紅鳳凰木紅傘景緻

2023-08-28

【新北市訊】時序已進入立秋,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旁,板橋新海橋至大漢橋間,如火焰般艷紅的鳳凰木姍姍來遲綻放中,赤紅的花朵點綴著綠意盎然的河濱公園,為河濱自行車道染出華麗的畫。

鳳凰木又名火鳳凰,是極具觀賞性的景觀樹木,由於紅色花朵隨著樹冠橫展而下垂,生動猶如鳳凰飛舞於河濱綠油油的草地上,耀眼奪目。鳳凰木往年約5月底至6月初畢業的季節盛開,今年新北河濱鳳凰木卻姍姍來遲在8月悄悄綻放著,讓民眾可以在欣賞最後一波鳳凰木紅傘美景。

鳳凰木花滿時把整條自行車道染得鮮紅;此外,鳳凰木又名「影樹」,因羽狀複葉將樹冠覆蓋呈傘狀,成為有效的遮蔭樹,民眾可駐足樹下休憩乘涼。在休憩乘涼時,不妨可抬頭欣賞著鳳凰木,陽光月足花朵越鮮豔,是讓人難以忽視的花開美景。

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的鳳凰木,更被譽為「世界色彩最鮮艷的喬木」,如此美艷的天然景觀,展現萬物欣欣向榮之貌。新北市河濱公園好似有位魔術師,在不同季節裡施展魔法,將自行車道妝點得煥然一新。鳳凰木盛開的地點就位於新北大漢溪右岸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公園,民眾可趁著好天氣至新北河濱遊玩,享受夏末限定的獨特景觀,漫遊騎乘單車,欣賞艷紅花朵盛放,絕對是夏日最有益身心的活動之一。

 

【交通資訊】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

1. 自行開車:板橋四汴頭越堤道(停車場)→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自行車道(步行約30分鐘,2.5公里)。

2. 大眾運輸:公車 310、307、810、857、786至「板橋國中,板橋435藝文特區」下車→新月橋(步行約3分鐘,250公尺)進入河濱公園後右轉→往大漢橋方向至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自行車道(步行約12分鐘,1公里)。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李俊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不妨騎著腳踏車來河濱公園樹下乘涼休息

把握今年最後一波與鳳凰木合影

把握夏末美景 與鳳凰木來場邂逅

花朵點綴 為河濱自行車道染出華麗的畫

邀請好友一同於河濱公園賞由留念

鳳凰木花滿時把整條自行車道染得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