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廣興河濱公園重新開放 邀您初秋賞山、賞水、賞飛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店廣興河濱公園重新開放 邀您初秋賞山、賞水、賞飛鳥!

2023-10-13

【新北市訊】新店廣興河濱公園歷經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6個月的改造,於今日開放,以全新風貌呈現在民眾面前,讓你盡情在秘境中賞山、賞水、賞飛鳥。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廣興河濱公園位於新店區濛濛湖畔,為新北市著名的賞鳥勝地,也是眺望新店溪壯麗景致絕佳的駐足點。然而,舊有公園設施老舊,臨河灘地一片荒煙蔓草,積水嚴重,且與落羽松秘徑間存在斷點,無法互通。另為了改善這些問題,市府著手規劃了再造計畫,改造工程於112年4月26開工,工程總面積約0.9公頃,工程經費約1,500萬元,已於日前完工。

 

高灘處為使市民能更輕鬆接近新店溪,以改善水岸休憩環境為主要目標。於公園內更新休憩座椅、燈具並新設賞景步道、指示牌等設施。連續帶狀的座牆在既有的大樹庇蔭下形塑優質的休憩空間,並於鄰近公園處新設2座景觀廁所,更提升整體休憩空間的品質及友善度。另為了串接與廣興落羽松秘徑之斷點,透過跨橋的設置,使兩者相互連通,讓市民朋友們不僅能在公園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也可漫遊於秘徑之中,享受更豐富的自然景緻。

 

張修銘處長說,除此之外,高灘處更深化與地方合作,由廣興在地團體提供當地鳥類相關資訊,高灘處進行設計,於園區內新設1座鳥類解說牌,使遊客於造訪廣興公園這處賞鳥勝地時,能夠了解在廣興地區不同季節容易觀賞到的特色鳥種,使行程更添環教意義及樂趣。

 

漫步在廣興河濱公園的賞景步道上,市民簡先生表示,可以越過跨橋,找尋落羽松祕徑的清幽靜謐;或可以坐在休憩座牆,眺望晴山遠樹,湖天一色的悠然;更可以隨性的仰躺在公園中央的大草坪,輕閉雙眼,沉浸在秋高氣爽的和煦陽光與輕拂微風中,自在的感受改造後的廣興河濱公園所帶來輕鬆愉悅氛圍。

 

廣興河濱公園再造後,使新北河濱公園再多一處休閒放鬆的好去處,高灘處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們蒞臨,縱情廣興青山如黛,綠水似苔的美景,在湖光山色間感受歲月靜好的怡然,於粼粼波光中體驗鳶飛魚躍的自得,一同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交通資訊】

1.  開車前往:一般道路銜接國道三號前往北103鄉道,繼續前往北宜公路/台九線(新烏公路),由105鄉道前往廣興路。

2.  大眾交通:捷運搭乘松山新店線(往新店方向)至新店站,轉乘公車捷運新店站(北新路),搭乘849路公車,於廣興路口下車,步行經廣興橋、廣興路即可到達。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 8969-9596#208

 

▲廣興河濱公園施工前設施老舊,缺乏休憩設施

▲廣興河濱公園完工後設置休憩座牆供遊客休憩

▲廣興河濱公園-灘地區施工前雜草叢生,缺乏動線規劃

▲廣興河濱公園-灘地區完工後規劃步道供民眾遊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