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新北河濱公園 一睹臺灣欒樹換裝的粉嫩視覺饗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漫遊新北河濱公園 一睹臺灣欒樹換裝的粉嫩視覺饗宴

2023-10-18

 

【新北市訊】天氣漸漸涼爽,揮別熱情的夏天,轉眼又來到一年一度臺灣欒樹變裝秀的時機,粉紅蒴果、黃色花朵及濃綠枝葉相間的繽紛色彩映入眼簾,正是如此豐富的視覺體驗,使得臺灣欒樹獨特的韻味久久留存於市民心中,市民朋友們快趁著閒暇之餘把握這秋季限定的新北河濱美景。

 

當秋天微風輕輕撫過河濱公園,濃密翠綠的草地上一顆顆臺灣欒樹正悄悄換上衣裝,金黃色花朵漸漸凋落,取而代之的是小巧可愛的粉色蒴果,紅色果實在翠綠樹葉的映襯下,更顯艷麗,蒴果生長豐盛,一串串掛在樹枝上,好似樹木裝飾著一串串紅寶石,當陽光透過樹葉縫隙中照耀著紅色蒴果的美景,讓人不禁屏息凝視。此外,臺灣欒樹粉色氣囊狀的蒴果造型可愛,臺灣欒樹又被稱為「燈籠樹」,隨風飄逸的紅色蒴果輕輕地擺動,讓新北河濱頓時充滿了朝氣活力。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表示,臺灣欒樹隨著季節變裝,是大自然賜予的珍貴美景,歡迎市民朋友們來新北河濱公園一睹這迷人的獨特魅力,新北河濱公園處處充滿美麗景致,不妨緩下腳步,用心感受大地的美,在大漢溪右岸土城城林橋下及媽祖田河濱公園、大漢溪左岸樹林山佳河濱公園及沐心池周邊自行車道,與八里左岸河濱公園(臨關渡大橋)等處沿線正大放異彩,歡迎市民們相約三五好友一同來新北河濱欣賞秋季限定臺灣欒樹變裝秀。

 

【交通資訊】

1.  土城城林橋下河濱公園:由浮洲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往三峽方向至城林橋下沿線路段。

2.  土城媽祖田河濱公園:土城區成功水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往三峽方向,遇籃球場後沿線路段。

3.  樹林山佳河濱公園及沐心池周邊自行車道:樹林區八德街及館前路口1k+500至3k處沿線路段。

4.  八里左岸河濱公園(臨關渡大橋):龍米路一段100巷底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林選賢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