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區台北港浮動橋自行車道修復開放 環島通行好便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區台北港浮動橋自行車道修復開放 環島通行好便利

2023-12-18

【新北市訊】今年5月26日於八里區商港路及商港五路交叉路口(八里台北港護城河)發生車禍事故,導致連接商港路橋下二側浮動自行車道牽引道受損中斷通行,經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協助肇責人員修復,已於日前開放通行。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成蘆橋下起至下罟子漁港止,全程約16公里,沿途經山水匯集廣場、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文化公園至下罟子漁港,擁有人文、遊憩、生態及文化元素,是熱門的自行車休憩動線,今年5月一場車禍事故導致連接台北港護城河之浮動自行車道橋牽引道斷裂,民眾必須改道市區人行道而行,休憩動線拉長且會跨越馬路,旅程不方便。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說明,台北港自行車浮動橋雖然位於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尾段,卻是通往下罟子漁港的唯一通道,也是環島1-1號線北臺濱海環線重要節點,許多外國遊客利用這條自行車道進行八里深度旅行,完工已超過十年,復舊有一定的難度。浮動自行車道橋牽引道中斷後高灘處即規劃臨時動線,並積極與肇責方聯絡,提供原始設計圖說及技術指導,經多方努力於11月完成復舊,確認安全後就開放使用。


家住附近的陳先生表示,小孩喜歡看漁船,時常利用假日帶家人在浮動橋上觀看護城河往來航行的漁船,順便至下罟子漁港走走,非常喜歡這邊的環境。浮動橋中斷後往來商港路二側只能行走市區人行道,需繞道通行較為不便,後續就比較少來,看到浮動橋修復感到相當開心,假日將再帶家人來這邊散步看漁船。


高灘處提醒,八里浮動自行車道橋每日會隨潮汐漲退潮影響上下浮動,漲潮浮起為安全會予以封閉,橋上僅提供行人與自行車牽引使用,民眾請勿在橋上騎乘自行車以維安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林東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