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廣興河濱公園生態賞鳥導覽活動 一同探索水鳥寶地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店廣興河濱公園生態賞鳥導覽活動 一同探索水鳥寶地

2023-12-2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今年10月優化完成新店廣興河濱公園,今(26)日特別在園內舉辦賞鳥及生態導覽活動,邀請新店區屈尺國小師生參與,一同探索廣興生態環境的四季樣貌。

廣興河濱公園位於新店溪上游屈尺壩與直潭堰之間,兼具自然風光、人文歷史和生態教育的結合。高灘處深化與地方合作,今年完成再造計畫,改善原荒煙漫草及老舊設施,更新設施、添置景觀步道、指示牌、及增設景觀廁所。並透過跨橋連線落羽松秘徑,讓市民能輕鬆地享受大自然美景,同時在公園內增設鳥類解說牌,更豐富了當地自然景緻和環境教育的意義。

廣興河濱公園自今年10月重新開放後,大幅提升水岸休憩品質,民眾可以恣意的漫遊新店溪河畔美景。高灘處副處長陳萬成表示,今日特別邀請在地賞鳥達人楊文陽老師引領新店區屈尺國小師生,一起走入廣興河濱公園體驗自然生態,探索及認識水鳥,以及眺望濛濛谷湛藍靜謐的湖面,在無障礙遼闊的大草坪感受廣興之美。

楊文陽老師表示,廣興河濱公園四季皆有不同的鳥類及風景,秋冬季節可以看到中白鷺、夜鷺、蒼鷺、魚鷹等數種鳥類,為賞鳥愛好者的勝地;今日向小學生們進行野鳥觀察與環教導覽,解說留鳥與候鳥的差別等,帶領進入天然的自然教室,了解鳥類的差異及增長知識,活動深具意義與內涵。

參與活動的屈尺國小的學生分享,很開心可以參加這麼有趣好玩的校外教學,也有導覽老師耐心向他們介紹多種鳥類,原來自然生態就在學校附近,只是平常都沒有特別注意,看到隨時都有野鳥從旁邊飛過,在樹梢上現身,忍不住會多停留欣賞牠們可愛的模樣,同時也想和家長分享今日導覽的心得。活動現場在師長們的引導之下一問一答都非常踴躍,活動接近尾聲還意猶未盡想繼續聽導覽老師說故事。

廣興河濱公園沿岸提供了多樣化的學習和休閒活動,無論是想觀賞水鳥、參與環教導覽,還是在大片草坪上放鬆身心,高灘處邀請市民大小朋友都能夠來到廣興河濱公園這個能觀賞四季景觀與生態的好所在,在自然中盡情放鬆、欣賞波光粼粼的景致,同時感受大自然孕育出的豐富生態底蘊。


【交通資訊】
1.開車前往:一般道路銜接國道三號前往北103鄉道,繼續前往北宜公路/台九線(新烏公路),由105鄉道前往廣興路。
2.大眾交通:捷運搭乘松山新店線(往新店方向)至新店站,轉乘公車捷運新店站(北新路),搭乘849路公車,於廣興路口下車,步行經廣興橋、廣興路即可到達。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簡士玹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 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