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橋化身星光鵲橋 與您相約於新北水岸放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景觀橋化身星光鵲橋 與您相約於新北水岸放閃

2024-02-02

【新北市訊】情人節快到囉,各地的情人們快相約來新北水岸放閃吧!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113)年以情人節元素為設計發想,將大漢溪的新月橋及二重疏洪道的辰光橋裝飾成超浪漫的情人橋,即將於2月8日起連展36天,為情人框住美麗的愛情!

新北河濱公園跨河景觀橋自完工以來,已成為新北市知名的觀光景點。尤其是連結板橋新莊的新月橋及三重的辰光橋,每年都有不同的光雕特色,今年以情人節為主題,設置的光雕呈現七彩變換、耀眼奪目,夜間更可由景觀橋上遠眺新北河濱美景,值得前來體驗浪漫的星光之旅。

在三重的辰光橋已化身為一座星光織就的情人橋,橋上點點藍色光芒如同星辰閃耀,營造出夢幻的氛圍,漫步穿越星座光廊,細數頂端12星座星象圖,彷彿踏上了一場浪漫至極的星光之旅。橋兩側的欄杆以LED星星燈點綴,似星光灑落在辰光橋上環繞成一幅星空畫卷,也寓意著情人們間獨一無二的愛情故事,而辰光橋則是這場浪漫中的見證者。

連結板橋新莊的新月橋,橋上步道打造一道綿延的光廊,漫步在橋上就像跳首愛情舞曲,穿越愛心型的光廊猶如乘坐著天使之翼懸浮在橋上,讓情人們在此刻創造愛的榮耀。橋中央天空步道兩端,以情侶元素承載戀人之間的愛情,帶著祝福引領橋上的情人們走向更幸福的未來。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這二座充滿無限浪漫的新北河濱情人節光雕展自113年2月8日展至113年3月14日止,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5點半至10點,展期橫跨春節、元宵節、西洋情人節及白色情人節,情侶們要把握展出時間。新北河濱公園可從白天玩到晚上,來到河濱公園遊玩不妨駐足到夜間感受幸福光雕秀,度過充實愉快的假期。


【交通資訊】
新月橋:
1.捷運:在新莊站下車步行至新莊廟街。
2.公車:搭乘台北客運307或310至板橋國中站下車。
3.自行開車:
(1)板橋:快速道路65號五股土城線北上→下閘道接縣民大道一段→左轉台3線民權路→直行接106縣道中正路→板橋國中→抵達新月橋。
(2)新莊:快速道路65號五股土城線南下→左轉台1甲線中正路→右轉新泰路至底→左轉環河路→至利濟街右轉堤防停車場→抵達新月橋。

辰光橋:
1.捷運:
(1)捷運三重站下車後,走至機場捷運線A2三重站,1A出口出站即可抵達。
(2)桃園機場捷運於A2三重站下車後,1A出口出站即可抵達。
2.公車:搭乘227、264、640、986至捷運三重站下車。
3.自行開車:
(1)台北市忠孝大橋往新北市三重區→中山路匝道→疏洪右岸堤防道路→右轉8號越堤道→左轉疏洪一路(往新莊方向)直行→重新橋中山橋間即可抵達幸福水漾公園停車場。
(2)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五股交流道下→往五股方向→新五路→右轉中興路→沼澤生態區→右轉疏洪一路→高速公路橋下→疏洪荷花公園→重新橋中山橋間即可抵達幸福水漾公園停車場。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東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