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擺接堡陸橋設無障礙坡道 串接高灘地安全又順暢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土城擺接堡陸橋設無障礙坡道 串接高灘地安全又順暢

2024-04-18

【新北市訊】日前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達5級,全臺都感受到明顯搖晃,也對各地造成影響。而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土城區區長周晉平及土城區沛陂里里長王金芬相當重視強震後跨堤陸橋之安全性,故於4月17日共同實地視察剛開放通行的土城擺接堡陸橋無障礙坡道,經檢視現況確認使用上安全無虞,且監視器設備也完成連線,保障市民安全。歡迎土城市民多多利用無障礙坡道通行前往土城區媽祖田河濱公園,該園區擁有多項運動設施、大漢溪生態廊道及城林人工濕地,平時休憩人潮眾多,透過坡道提供土城工業區周邊市民安全便利進入河濱公園的無障礙通行空間。

為讓土城市民有優質的通行環境,高灘處著手改善既有擺接堡路陸橋增設無障礙牽引道,處長張修銘表示,原先既有陸橋由土城區公所維護管理,但為讓土城區沛陂里居民更順利進入河濱公園,著手興建增設無障礙坡道外,亦協調土城區公所爭取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補助修繕及整理既有陸橋設備,讓民眾擁有嶄新通往高灘地的無障礙通道。

每天都會來河濱公園運動的陳先生表示,以往要走很多很多樓梯才能到高灘地,自陸橋無障礙坡道開放後,只需要走坡道就可以了,對身障者及年長者也比較友善,而且這個陸橋上面風景相當漂亮,能高處眺望整個大漢溪媽祖田河岸景觀,有這個無障礙坡道通行便利不少。而王金芬里長對於有這個無障礙通道表示歡迎,也同時希望高灘處能研究可否增加一些休閒設施讓民眾進入園區有更多的休憩選擇,張修銘當場表示會納入研議。

跨堤陸橋為連接市區與河濱公園的重要通道,近年灘地空間逐漸整治與運用作為市民運動休閒的重要空間,且隨著通行便利意識上揚,越來越注重無障礙通道設置,高灘處於辦理規劃設計階段時,考量水利法規限制、市區腹地不足,以及擺接堡路上及市區巷道施作空間不易等因素,著手改善既有擺接堡路陸橋,以增設無障礙牽引道方式,並且符合無障礙規定,以及增設夜間照明,提供土城地區行人、自行車及身障人士有更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也提升了親水動線的安全性。

擺接堡陸橋設無障礙坡道已開放使用,歡迎熱愛生活、喜歡運動、散步及騎乘自行車的民眾多加利用,一起走進河濱公園,共享河濱美好風光及安全、便利、友善的親水環境。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陳樺蓁

聯絡電話:(02)8969-9596 #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8969-9596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