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施放鞭炮煙火 新北市河濱公園開放指定地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過年施放鞭炮煙火 新北市河濱公園開放指定地點

2017-01-16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6.1.16

 

【新北市訊】隨著春節連續假期接近,每到過年仍有許多民眾會燃放鞭炮、煙火以討吉祥。新北市政府為防止災害發生,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及公共安全,於河濱地區開放下列地區及時段供民眾施放煙火,敬請民眾配合。

        自除夕起至元宵節止之期間,可施放爆竹煙火的時間為6時至22時,開放區域如下:

新店溪流域:秀朗橋上下游側各50公尺範圍內、華中橋下游側至光復抽水站排水口範圍內。
淡水河畔:重陽橋下游側至蘆洲垃圾轉運站範圍內。
大漢溪流域:大漢溪右岸鐵路橋下游側至湳仔溝抽水站排水口範圍內、大漢溪左岸西盛環保公園範圍內(新莊垃圾轉運站至19號越堤道)。
淡水河流域:八里文化公園範圍內。
二重疏洪道:出口堰堤頂步道。
        新北市政府也在此呼籲民眾珍惜河濱高灘地之自然生態,施放煙火時請注意安全,小朋友施放爆竹時,必須由家長(成年人)陪同,施放完畢請勿必將垃圾隨身帶走,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河濱美景。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孫宗源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新北爆竹煙火施放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