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之路』-串連碧潭兩岸自行車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樂活之路』-串連碧潭兩岸自行車道

2011-03-2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101.3.20
『樂活之路』-串連碧潭兩岸自行車道
【新北市訊】為滿足近年來民眾對於自行車運動與休憩環境的需求,新北市政府持續對新北市河川高灘地進行整治規劃,並透過融合當地特色與各種文化元素,賦予市內的河濱高灘地新的生命及意義,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更為顧及民眾騎乘安全,針對營建署目前所管轄之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至秀朗橋段2公里自行車道的高低落差,秉持主動積極的精神透過協調,於今(101)年3月8日提早完成改善、修建串聯新店溪碧潭地區左右兩岸的陽光運動公園至秀朗橋段2公里自行車道,藉由本路段的完成,從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沿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經秀朗橋連結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碧潭風景區形成全長9公里的環狀線,不僅提供安全並且符合環保、節能的綠能空間,民眾更有多元化的騎乘選擇,感受水岸河濱所帶來的大自然氣息。
碧潭是新店的象徵,曾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在碧潭划船,看水波蕩漾,別有浪漫情趣;登碧亭遠眺新店溪畔蒼松綠樹倒映溪水,美不勝收;站於橋上欣賞碧潭之美景,湖光山色、葉舟點點,把碧潭妝點得如詩如畫,而自新店溪碧潭地區左右兩岸9公里環狀線自行車道完成整建後,碧潭又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及意義,引領民眾藉著運動休閒騎乘自行車進入「人親水、景映水、橋近水」的綠活意境,享受水岸河濱、拱橋、綠地與藍天,讓這條碧潭兩岸的自行車道『樂活之路』與新北市市民及遊客一起編織新的回憶。
除此之外,這條『樂活之路』沿途還可串聯左岸陽光公園以及於2011年整建完成的專為行人、自行車設計的聯外橋梁「新店區陽光橋」,此為新北市第一座橫跨淡水河流域的休憩景觀橋,而醒目的橋身也為新店地區的新興地標。新北市政府竭誠歡迎民眾利用休閒時間放鬆自我身心靈,到新店來用自行車運動方式體驗碧潭旅遊新文化,讓民眾帶著幸福感飽覽新店溪,留下甜蜜的回憶。
車道圖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