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獅子頭-山水匯集廣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五股獅子頭-山水匯集廣場

全區空拍

工程成果及效益

獅子頭山水平台見證著過去大臺北盆地上人、水與環境互動的歷史,其富饒的故事和磅礡的景觀視野具有十足魅力。為了讓民眾享受更完整三河匯聚270゚的河岸景致,設計上透過草階、滑梯、疊瀑三種方式連接不同高程,妥善發揮地形優勢的同時,豐富視覺享受、涼蔭休憩、遊樂於自然等三種獨特的河岸使用行為。

藉由友善環境的出水口保護工程形塑使用安全與生態保育並重的生態亮點獅象捍門觀景平台和水岸空間,使此區成為進入五股的第一王牌水岸空間。

交通資訊

到達五股、八里沿岸自行道,可搭乘捷運至淡水線關渡站或新蘆線蘆洲站,後轉乘公車704、857 、878、 紅13、紅22至獅仔頭站後,河岸方向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可直接GOOGLE 「五股獅子頭山水匯集廣場」。

如騎乘Ubike前往,可從成泰路四段22巷站租借,往北騎約400公尺可抵達。